July 19, 2013

  • 了解

    到最後這天這裡快要關了,我還是很想她。我知道,其實不需要見面,不想見面,大家已經各走各路,要放下,理由可以有很多。

    我的感覺是,如果一早放下了,其實也沒有什麼不可以。一切懷疑別人想知道對方生活如何的說法,其實都很無聊。他們很喜歡說,要是不愛了那就無需見面,你要見面多半是死纏難打。

    我想問,為什麼就不需要道謝,為什麼就不可以問候,為什麼不可以就是為了見一見面?過了五年,早就過了造作的年紀了。

    到頭來,這五年音訊全無,我發覺原來人可以有這麼一面。我不了解人,也不了解我自己也是人。只能說,好的,終於這五年來證實了她早已經不是我所想的好。

    一向對於教學生要求很高,覺得自己如果交不出貨那是誤人子弟,不如不教,也不想像其他人一樣Piecemeal的上課。

    http://www.caissahk.com/

    我自己是比較傳統的師徒關係,覺得這樣才是對年幼的更有承擔,學習得更好更快。如今別人看了我成績主動求教,我也覺得自己現在心態比較成熟,有能力把學生教好,不如試一試。說起來,我對自己做爸爸很有信心,也常常在想如果孩子出生要如何教他。

    例如說,會養一頭小狗,狗比人短命,讓他從小就經歷點生離死別,去上生命的一課。我是這樣想的。

    世界走得太快,我們都來不給好好看一看;其實是不求無憾,只求無悔。

    人們說要活出不朽的一生,這說法聽去很華麗,但其實人一生要不朽,倒不如靜下來,做一件不朽的事,寫一本不朽的作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