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ne 4, 2013

  • 自從前天,我發覺其實最痛苦的事是你做錯了別人卻沒有給你機會道歉,然後別人堅持離開你/要你離開你卻沒有機會好好道別。

    總有人希望別人欠他一輩子,總有人覺得將所有事都不解釋一走了之將就好像能過錯全推給人。

    得饒人處且饒人,雖然做人的事恩怨分別了不含怨,切斷一切可能合乎情但不合乎義。

    自從讀了素黑以後,開始覺得有兩點應該:

    1.為自己保留一點私隱,盡可能不讓別人知得太多,以免成為別人談資,所謂談論和關心你無關。

    2.集中精神,盡可能同一時間只集中做好一件事,事情比較完滿,壓力也沒那麼大。

    如果真的要追尋夢想,那肯定是要一份好工作。

    不要再沒有那麼大的成就時,就走去要求那麼多,也許這是個好時機靜下來半年。

    或者比賽不是問題,問題是我心沒有准備好,做得多不代表做得好。好多人依舊在不理性的、盲驅的狀態,例如看別人玩Candy Crush,我就不明白為什麼沒限時都不好好思考一下要如何玩。

    結果是,幾十次下來才破了一關,其間又煩又燥;花時間思前想後,一蹴即成。大概做事就是這樣。

    之前我老覺得是不好命,但是想想其實是自己不夠積極。

    1991514@gmail.com 我由開Gmail註冊至今使用,覺得有個全數字的Email很好很特別。

    後來想起,不專業,還是改掉開另一個專作求職求學之用,算是積極求變的第一步,願我成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