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ne 5, 2013

  • 條件

    在六四幫忙籌款看到了不少,其中一樣就是修養,不少人還是亂拋垃圾和插隊。打著明正言順的旗號不一定就沒有雞鳴狗盜之輩。打著好心眼做壞事的還不少。

    雖然說不能沒素質就不行民主,但是民主而沒有素質也不像會很好,這點很多人都忽略了。

    所有的情緒問題其實源於邏輯不清,如果思考理順了前因後果,不和自己過不去,純粹因為自己的情緒而發脾氣,其實可以很平靜很好。

    原來每一個時刻專心做好一件事,感覺真的會沒那麼大壓力。

    因為腦裡都是運行情況和應對方法,要著眼於解決眼前的問題,所以那種擔心和憂慮無助於解決問題。擔心和憂慮會不斷蠶食你和同時強化自己,它們的能量就是源於你自己負面情緒,最終你會完全被吞食。

    暫時看看會怎樣,這個轉變我感覺是好事,理性安頓了感情,心更覺平靜了。

    其實不會失業的,自己好好練一練,有什麼幹什麼,像一只小強一樣。一邊努力的找一些比較好的兼職,一邊學多一點技能。不定計劃就會黏著,人生過得無目的無意義,要給點東西自己抓著。

    我心目中要找一份跟政治有關的工作,但是區議員的會取掉太多時間,所以找一點政府的工作也可以。

    等到比較理想的工作的同時,同時做著British Council的 IELTS監考員,77/hr很不錯。濕疹有好轉想繼續游泳順道試考救生課程,反正政府缺人。學德文是為了要到歐洲比賽。健身學瑜珈也是為了減壓加強集中力。先不要亂,考好試再學車,一步步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