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y 10, 2013

  • 父親分居

    昨晚事情是這樣的,六時半新聞看完,父親拿起報紙看。我看了五六秒,確定他和電視沒眼神接觸,於是就轉台看議事論事,他都沒事。直至看到一半就看見梁振英,他說要轉台。我說你在看報,他說他也可以聽電視,我說你一心二用而我只純粹在看電視,你怎能這樣。他說其實家裡所有東西都是他買的,如何。

    越吵越厲害,媽出來調停。如果他真有刀早砍下來了。這難怪,有很多人很重視面子,只要他覺得別人有意讓他難受就覺得自己什麼都可以做得出,我想大家都活到這年紀也不會不知。

    結果我到表哥那處住了一晚。

    我得出幾點結論:

    1)之前難怪會分手,所謂的改變通常都不是包容得出,反而人要跌到谷底才會變。所以有時情侶還易,只是家人親人這些是無理而生的關係,砍不斷,老是說包容結果對於自己的缺點總胡混過去。

    會不會變,視乎時間的長度和事件的強度。

    2)人有多少朋友其中一個考慮是有多少人在你有事時能讓你住上幾天

    3)其實也好,斷掉一兩晚好好思考一下考試,這回都只是在想找工作的事不集中。

    後來父親說想住開,其實也好:

    1)他性格衝動易怒,在舊居海邊一個人住健康和心情或能有好轉。他六十歲還可以不算老,趁還相對年輕理好情緒,要不之後就麻煩。

    2)減少摩擦

    3)媽生怕他想賣掉舊居,如果他住,那麼就不會賣掉然後又去炒股票。(不說不知原來借了三十幾萬去炒,他說這不是消費是投資(買教科書VS買漫畫書),所以不算問題,不過你知這回事總有賺蝕)

    其實不是不能包容,只是長期受氣會折壽,女朋友的問題還可以分手,家人就不能。無論如何也要讓他知問題在哪,做家人也有底線。其實住開也不一定是壞事,待他有好轉搬回也不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