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ne 10, 2013

  • Xanga刪掉,有可能是一種解脫,就像你受傷用紗布自療,療好就大把的把它撕掉不回頭。

    改好了,有一個問題,那就是到底如何才能讓別人接受我?

    後來,我發覺,其實是沒有答案的,人有種將現在發生的事和過去比對的習慣,就算看見了新事物,也慣於和舊時比對甚至修改而符合過往的認知。不為什麼,只因為每個人都有自我中心的傾向,都慣於保護自己,都慣於不加思緒就下判斷。我們要接受新事物總要一段時間,排斥和抗拒是自然反應,不那麼多人和事熬得過試用期。

    加上有些事難走回頭,雖然口說不,但是我們都有回報的傾向,覺得收了別人禮不好不還,就像UNICEF塞你的明信片,超市的試食都是在於利用別人的同情心。讓別人欠你一輩子人情,在某個角度看其實很爽。還是那句,情義問題,有些事合情而不合理。取決於情義,視乎個人判斷。

    不能再乞求別人關注原諒,有些事注定要各安天命。不求解脫,脫中之脫。有些事,你感情理順理好了,是時候用理性看一看,理智與感情,應作如是觀。

    看後發覺,有些事確是挺客觀,例如人對新事物偏執的認知。